好新聞

夢時代商圈3道路通車 有利亞灣未來招商 (工商時報0323)

2020-03-28 好新聞-地產
夢時代商圈3道路通車 有利亞灣未來招商 (工商時報0323)|NEW HOUSE

2020/03/23 工商 顏瑞田 高雄

扮演高雄產業驅動引擎的亞洲新灣區,地主統一集團、台肥和台糖等國公營企業,擁有的3個重劃區,已有3條道路完工,並在23日上午開通啟用,特別是「綠園道五」,貫穿亞灣東西向,連結時代大道與中山路,成為主要交通動脈,有利區內企業未來的招商引資。

位於亞灣區成功路以西的第79、83及90期重劃區,40米寬的「綠園道五」、20米寬「綠園道七」、以及臨成功路西側的10米寬計畫道路,23日上午由高雄市長韓國瑜主持通車典禮。 韓國瑜表示,總面積近590公頃的多功能經貿園區(亞灣),是全台唯一具有海空港優勢的經貿園區,除了肩負高雄港舊港區轉型重任外,也同時擔任高雄市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

他說,可惜的,亞灣發展不如預期,迄今還有約236公頃閒置或低度利用土地,比例約40%,因此,高市政府地政局規劃總面積約170公頃的10期市地重劃區、以及205兵工廠區段徵收區,由高市府先將該區都市基礎建設完成,同步由土地所有權人辦理招商建築開發,減低投資障礙以加速地區建設。

韓國瑜指出,亞灣的建設首重交通系統,因此,高市府規劃了一條向東連接籬仔內路、一心路,向西至高雄港邊,橫貫園區的東西向40米寬綠園道,也就是23日完工開放通車的時代大道西段。

他說,原本這條道路係屬尚在規劃設計階段,位於尚未施工的第90期重劃區範圍內,但是,屢屢聽到業界反應,亟需將時代大道向西延伸,以健全地區交通系統,因此,特別請地政局優先開闢這條道路,如此一來,南邊的79、83期重劃區道路,也可以一併通車,有利於招商引資。

韓國瑜同時也要求高雄都發局,同步檢討亞灣都市計畫,聚焦產業需求、商住綜合發展、以及獎勵開發機制等主軸,因此,他對對此一區域未來發展,深具信心。 高雄地政局長黃進雄表示,亞灣的10期市地重劃區中,已完工的有60期、65期、79期、80期、以及83期等5個重劃區,面積總計約44公頃;一心路的70期及凱旋路北側的88期,預計今年完工;90期、94期及95期刻正辦理工程規劃設計中,最快可於110年完工;而205兵工廠區段徵收計畫書,也在107年完成公告,配合軍方生產設備遷移,預定113年啟動工程作業。

黃進雄指出,為了配合高市府招商政策及地主開發需求,地政局已於去年4月完成各期重劃區土地分配,重劃工程等相關作業,也同步如火如荼進行中,雖然目前重劃作業尚在進行中,但是,倘地主洽妥招商計畫,需用到土地,地政局也會配合儘早交地給地主,開發利用,讓招商建築實體與重劃工程,同時進行,縮短完成時程,加速地方繁榮發展。

他說,23日通車的其中一條40米寬「綠園道五」,東接「時代大道」,將成功路以西的79、83及90期重劃區道路與周邊連接,使得原本完工的79、83期重劃區路網,更臻完善,可望結合緊鄰的環狀輕軌及統一夢時代商圈,發揮發展潛力,帶動產業經貿活動。

(工商 )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