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站址與徵收路段 應盡快確定 (中國時報0323)

2020-03-27 好新聞-地產
站址與徵收路段 應盡快確定 (中國時報0323)|NEW HOUSE

2020/03/23 中國時報 袁庭堯 高雄

「高雄捷運黃線」末端路線規畫爭議許久,市議員李雅靜認為原路線五甲二路條件不佳,沒空間設置出入口及臨停、停車空間,市府勢必增加財政赤字徵收。市議員黃捷呼籲捷運局盡快確定站址和徵收路段,讓市民安心。

高捷黃線全長22.72公里、23個車站,串連三民、前鎮、鳳山等人口密集區,堪稱可補足都會核心區軌道路網缺口,捷運局迄今已辦4場說明會及1場公聽會。

爭取路線微調民調的李雅靜認為,若要以居民安全、身家財產優先考量,保泰路才是合適的替代路線。

李雅靜強調,保泰路路幅寬達30米,有雙向3車道,相較於20米寬、僅雙向2車道的五甲二路,不但距離民宅遠,有足夠的空間規畫捷運出入口、停車場、臨停等候區,地底下也能做雙向、平行的捷運軌道設計。

若執意選五甲二路,勢必要徵收民宅,市府也將面臨更嚴重的財政赤字。沿線居民未來想要改建房屋,也有限建問題。

黃捷則認為,捷運局要盡快確定實際站址和路段的徵收,高雄的重大交通建設不能一拖再拖,越早準備好、越快動工,市民才能越早受惠。

高捷黃線「綜合規畫報告」預定3月底提報交通部,並進行環境影響評估及都市計畫變更送審作業,預計2022年開工,2028年完工通車。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