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六都20行政區 去年房市價量雙穩(聯合晚報0221)

2020-02-22 好新聞-地產
六都20行政區 去年房市價量雙穩(聯合晚報0221)|NEW HOUSE

2020-02-21 15:03:15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房仲統計六都行政區過去一年每月房價變化,有20個行政區價量平穩成長,新北、台中各有五個最多,高雄四個,台北、桃園、台南各二個。業者表示,價穩區受市場影響較低,利空波動反應不顯著,適合追求不動產穩定的購屋族。

中信房屋根據實價交易資料,統計六都各行政區去年各月住宅大樓均價變化,共有20個行政區交易量穩定,房價平穩成長。

其中台北市有二個,分別是文山區、北投區。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文山、北投居住環境較為單純,深受文教或退休族群的喜愛,實價資料統計大樓成屋單價長期保持在50多萬元左右,是六都價穩區中價格最高的區域。
 
新北市價穩區包括汐止、三峽、泰山、蘆洲、淡水,多具有新興發展話題。五區房價都在二、三字頭,入手相對輕鬆,適合剛入社會或第一次買房的族群,

桃園市二個價穩區分別是平鎮、八德區,這兩區是近年桃園市政府大力發展建設的區域,區域內就業機會多、人口持續攀升,加上一字頭,交易量大,房價平穩成長。

台中市價穩行政區包含南區、北屯、西屯、大里與太平,五區都是台中房市的交易熱區,區域內人口多、自住需求強,是房價穩定微幅上升主因。

台南市價穩區為北區、永康區,二區商業活動熱絡,房價基期低,加上近年市府積極進行開發整併活化用地,利多話題不斷,近幾年房價未見疲軟,表現一路溫和上揚。

高雄市價穩區新興、苓雅、鼓山、三民都位在市中心內,是早期工商發展、人口聚集的地區,也是目前房市交易的熱區。去年高雄房市一飛沖天,多數地區因房價走揚,交易量下滑,這幾區仍保持穩定交易量,預料未來仍會以溫和、低波動方式緩步成長。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