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高雄房市首購正熱 業者讚:天時地利人和 (Ctwant0103)

2020-01-06 好新聞-地產
高雄房市首購正熱 業者讚:天時地利人和 (Ctwant0103)|NEW HOUSE

2020/1/03 記者 / 林榮芳

冬日高雄,一抹暖陽,選舉在即,房市卻和氣候一樣,該冷不冷還很溫暖。以往自住買盤等到選舉後才會出籠,今年完全感受不到選舉氣氛,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也不解今年高雄房市到底熱什麼,只能用「怪」來形容。

到底房市熱什麼?周敬恆認為這個現象很難解釋,畢竟每個人的購屋需求不同,會集中在此時一起出籠,只能說是天時(時機)、地利(利率)、人和(需求)。他說,高雄從2018年底起小坪數產品開始出現大量需求,首購市場會好,主要是目前維持低利率,再加上很多人認為現在就是購屋的最好時機,「低利率就是房市發展的溫床。」

究竟有沒有那麼大的購屋需求?周敬恆認為,房產需求會隨經濟發展和時間演變,衍伸出許多不同的需求,例如企業招待所、休閒度假宅。而今年中南部房市以首購、自住需求為大宗,或許可歸咎都市化、小家庭的居住型態在中南部延燒。

舉例,過去中南部以傳統大家庭生活為主,三代同堂、叔伯同居,一屋子容納10人;現在對於大家族同居已不流行,保留私人生活空間,子女婚後搬出自住,一個大家庭拆成3、4個小家庭,於是衍伸出大量購屋需求。

北高雄市中心雖少有大型公共建設,卻有不少民間投資陸續開幕,自住剛性買盤撐起房市一片天;反觀南高房市熱區,集中在愛河及高雄港沿岸,緊扣亞洲新灣區和愛情產業鏈,推案鎖定高資產族群置產或收藏;而市郊莫屬橋頭楠梓最夯,高雄科學園區就業人口進駐、高科二期啟用願景,1字頭親民房價,仍會是2020年首購首選。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