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房市/擁三大工業區就業機會增 台南安南房地交易爆量 (今日新聞1216)

2019-12-21 好新聞-地產
房市/擁三大工業區就業機會增 台南安南房地交易爆量 (今日新聞1216)|NEW HOUSE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2019-12-10

台南市安南區最近話題不斷,包含Google將進駐台南科工區,以及新吉工業區啟用,將帶來不少工作機會,並帶動人口持續移入,且因地價仍較市區便宜,吸引建商跟風搶進,致使土地交易爆量,地價跟著上漲1-2成。

根據台南市政府地政局及民政局統計,安南區今年前11月土地交易高達6275筆,為全市冠軍,更較去年同期增加近2成,而且安南區人口數自2017年開始衝上台南第2名,今年11月人口數更達19萬4134人,與2012年同期相比增加逾萬人。

信義房屋安南海佃店店長陳政光表示,安南區的土地交易量及人口數提高,均和工業區增設、廠商進駐後就業機會增加有關,包括近期Google宣布購買台南科工區逾10公頃以上用地,將興建資料中心;10月啟用的新吉工業區,目前第一至第四區已核准114家廠商進駐,加上原本的和順工業區,增加不少工作機會,持續吸引人口移居。

「而且由於安南區能見度提高,加上房地價基期低,不少建商跟風搶地,近年整區房地交易都很熱」,陳政光指出,就連安南區的外圍區段土地交易都活絡起來,包含在十二佃地區、土城地區,分別因為近新吉工業區和科工區,地價又比市區每坪便宜5-10萬元,吸引在地建商獵地,並帶動土地單價漲至1字頭。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