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房市/台南新透天依然夯 這兩區賣最多 (今日新聞1126)

2019-12-20 好新聞-地產
房市/台南新透天依然夯 這兩區賣最多 (今日新聞1126)|NEW HOUSE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2019-11-26

根據台南市政府地政局統計,台南市今年前10月新透天加上公寓交屋逾4000筆,比新大樓交屋多了將近一倍,並以永康區640筆最多,安南區567筆居次。房仲分析指出,因為大部分台南人還是習慣住透天,而且兩區雖然房地價漲,但仍較市區便宜,以致透天推案和買氣都滿旺。

信義房屋復國店店長李聿旌表示,隨著房價上揚,不少台南民眾改住大樓,但在台南還是有很大一部分的人喜歡住透天,其中永康區今年新透天交屋最多,主因是和東區相鄰,在東區房地價飆漲之後,永康區受到買方青睞,並致使近年人口數、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均為台南市冠軍,還受惠於重大建設利多,包含永康創意設計園區、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等,吸引建商持續推案。


不過李聿旌指出,因為現在大橋重劃區全新透天都要價2000萬元以上,因此最近新案又再朝永康的外圍區段發展,今年在永康交流道周邊和西勢國小附近都有新透天交屋,依照地段和坪數不同,總價從1200-1600萬元都有,因相對便宜的價位帶動交易。
安南區則因腹地廣大,房地價基期低,目前各區域都還有透天推案,信義房屋安南海佃店店長陳政光表示,安南區發展較晚,有多個重劃區正在開發中,近年雖然地價明顯上揚,例如九份子重劃區因近北區和中西區,每坪地價衝上2字頭,但由於還是相較市區親民,所以透天推案量大。

陳政光進一步表示,安南區還有南科擴廠及Google將進駐科工區的議題,具有工作機會,人口不斷移入,並持續有建商推出透天,包括九份子重劃區、溪東重劃區、安西重劃區等,都是今年交屋主力,主流總價約1000-1500萬元。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