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高雄】鐵路地下化熱門5站區 帶動區域房市成長(自由時報1109)

2019-11-09 好新聞-地產
【高雄】鐵路地下化熱門5站區 帶動區域房市成長(自由時報1109)|NEW HOUSE

2019/11/09 文/記者林耀文

耗資近千億元的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於去年10月14日完工後,全長達15.37公里,除了設置10個通勤站區,市府也陸續將目前台鐵軌道拆除,並闢建成為兼具太陽光電及智慧科技的生態智慧廊道,沿線5大熱門站區周圍房市,具備軌道便利交通與商圈成熟優勢,後市發展看俏。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榮譽理事長卓永富表示,鐵路地下化對於高雄市而言是一個重大轉型的契機,市府對於地下化後整體都會風貌形塑十分重視,因此接下鐵路地下化後園道建設的艱鉅任務,希望藉由這個機會讓都市綠廊更符合民眾期待。

高雄市政府為了讓市民優先感受到鐵路地下化園道對於生活的改變,市府已陸續辦理在金川街-華安街、平等路-婦女館西側、明誠四路-美術館路等3路段的園道示範段工程,讓市民感受新高雄的亮麗變身。 同時高市府地政局配合市政優先,完成鳳山車站旁第85期市地重劃區曹公路-文衡路道路工程,並提前開放雙向雙車道通行,並於10月8日開放重劃區內由和平路通往地下停車場出入口的新闢道路,以利旅客及民眾進出停車場。

高市府地政局長黃進雄指出,配合維新陸橋拆除期程,優先打通第85期重劃區內曹公路-文衡路,除了可做為維新陸橋拆除期間的替代道路外,也可以建構新鳳山車站鄰近區域交通路網,強化其交通轉運機能。第85期重劃區總面積約8公頃,一次開闢可環繞車站的7條道路,在重劃完成後,將可提供5.2公頃的可建築用地,並取得包括道路、公園等2.8公頃的公共設施用地。

黃進雄說,85期重劃區前有曹公圳綠帶、旁有鳳山車站、公園、廣場的區域,非常有發展潛力,未來配合鳳山車站所興建的複合商業大樓,形塑「空中鳳城」的新意象,對於高雄市人口最多的鳳山區,可望扮演地方發展的火車頭,讓鳳山更加繁榮。

市調顯示,鳳山站區通車且開放85期內道路通行,讓站區周圍房市迅速發展,吸引買氣集中,顯示鳳山站區驚人買氣。

祥城建設總經理洪振耀表示,鳳山站區持續開發建設,將大幅改觀區域地形地貌,加上生活機能充裕便利,祥城建設在鳳山房市努力經營獲得好口碑,都是推案順暢關鍵。

房仲業者發現,高雄鐵路地下化完工後,包括美術館站、科工館站、內惟站、鳳山站與正義站等周邊房市最受消費者青睞,尤其是美術館與科工館站周邊,明顯感受到民眾購屋信心提升,也讓這兩站周邊的生活圈出現變化,吸引許多在地高雄人跨區移入。

鐵路地下化後帶來的商圈縫合,隨著交通建設陸續完整,預期將會帶來另一波看屋熱潮,且目前市場價格穩定。 位於三民區的科工館站是觀光熱區,同樣也是鐵路地下化新興站點,科工館站商圈發展成熟,消費機能完整,加上三民區內有多達27所校園,讓很多家庭都想要購屋於此,所以區域內的物件都十分搶手。目前歐美建設科工館站旁基地已動土、皇普建設「皇普摩天100」預售案已推出;遠雄建設平等路景觀大樓案也預計明年下半年進場。
(節錄)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