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盤點全台十大高密度人口區 這裡漲最多 (自由時報1025)

2019-11-04 好新聞-地產
盤點全台十大高密度人口區 這裡漲最多 (自由時報1025)|NEW HOUSE

2019/10/25 文/記者葉思含

人口紅利是影響房價的因素之一,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全台人口密度最高的行政區中,近3年房價全部上揚;其中,高雄市新興區上漲超過16%最多、台中市北區也成長1成;而全台人口密度最高的新北市永和區房價最為平穩,微幅上漲1.4%。

根據內政部戶政司統計,截至去年底,全台人口密度前十高的行政區,分別為新北市永和區、台北市大安區、新北市蘆洲區、高雄市新興區、新北市板橋區、三重區、台北市大同區、松山區、萬華區、台中市北區。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發現,十個行政區近3年房價全部上揚,漲幅最高的高雄市新興區成長達16.6%,平均房價站上每坪19萬元;台中市北區成長10%、每坪17.6萬元,萬華區成長7.9%、每坪46.6萬元。

至於全台人口密度居冠的永和區,近年房價最持穩,近3年微幅成長1.4%,平均房價每坪42.7萬元,其餘行政區漲幅則落於2~5%之間。若以最高單價來看,則仍以大安區平均每坪85.1萬元居冠,松山區69.9萬元、大同區54.1萬元分居2、3名。

有巢氏房屋研究發展中心資深研究員陳金萍表示,人口密度高的地區雖然人多、擁擠,但同時生活機能也更到位,若加上充足交通建設或市容重整,更具吸力作用,購屋需求穩定,如永和生活機能完善,房價也較台北市親民許多,均吸引首購或換屋族進駐,房市供需穩定。至於房價成長居冠的高雄市新興區,台慶不動產高雄中正文化店店東高玉樹說,新興區一直以來都是高雄精華區,根據實價登錄資料,近3年屋齡2~5年的新古屋交易案件較多,因此房價漲幅較大。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