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85期重劃區道路打通 帶動鳳山火車站生活圈發展 (工商時報1018)

2019-10-22 好新聞-地產
85期重劃區道路打通 帶動鳳山火車站生活圈發展 (工商時報1018)|NEW HOUSE

2019/10/18 工商 顏瑞田 高雄

總面積約8公頃的第85期重劃區,完成後將提供5.2公頃的建築用地,為了配合紓緩維新陸橋拆除期間,對鳳山區南北向交通的衝擊,重劃區內的新鳳山火車站前,連結曹公路和文衡路中間的斷點,已經打通,並在18日通車,未來將帶動鳳山車站生活圈的區域經濟發展。

高雄副市長李四川18日表示,配合鐵路地下化,自今年2月16日起,陸續拆除青海、自立、大順、自強陸橋、以及鳳山青年鋼便橋,並填平左營地下道,完成各平面道路並開放通行。

他說,鳳山區維新陸橋也將在今年10月26日起封閉,進行拆除作業,為了減緩對於鳳山居民的交通不便,特別要求地政局長黃進雄,務必要配合維新陸橋拆除期程,優先打通第85期重劃區內曹公路、文衡路,除了可做為維新陸橋拆除期間的替代道路之外,也可以建構新鳳山車站鄰近區域交通路網,強化其交通轉運機能。

李四川18日視察曹公路、文衡路道路打通工程,他說,第85期重劃區總面積約8公頃,高市府挹注近5億元的資金,一次開闢可環繞車站的7條道路,重劃計畫書在2016年11月公告,預估2020年上半年,重劃完成後,將可提供5.2公頃的可建築用地,並取得包括道路、公園等2.8公頃的公共設施用地。

李四川表示,這個前有曹公圳綠帶、旁有鳳山車站、公園、廣場的區域,非常有發展潛力,期待地政局早日完成重劃開發工作,未來,配合鳳山車站所興建的複合商業大樓,形塑「空中鳳城」的新意象,對於高雄市人口最多的鳳山區,可望扮演地方發展的火車頭,讓鳳山更加繁榮。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