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房市亮點-高雄房市 高醫生活圈 預售、新屋掀戰火(工商時報0928)

2019-10-03 好新聞-地產
房市亮點-高雄房市 高醫生活圈 預售、新屋掀戰火(工商時報0928)|NEW HOUSE

2019/09/28 工商時報 顏瑞田 高雄報導

北高雄的高醫生活圈,已成高雄房產市場的一級戰區,近二到三年,包括新成屋和預售屋戶數,即達4,000戶,可說是戰雲密布,包括甲六園、崑庭建設、龍鉅和永信等建商,都進場推案,其中,郡都建設攜手甲山林建設的「郡都當代」造鎮案,要搶攻高醫學生住宅購屋客、置產出租客、以及就業住宅等三大面向客層。

郡都建設總經理唐承表示,總戶數646戶的「郡都當代」,基地就位在高醫第一排,為了不辜負當初向南和興產買進的這塊地,在規畫上,可說是相當用心,雖然是小坪數,卻有「帝寶級穹頂,在高雄算是史無前例」。

唐承指出,與台北甲山林建設攜手的「郡都當代」,每坪售價27萬到29萬元,主攻20坪、25坪、以及35坪等三種住宅坪數,由於是高醫第一排,因此,在售價上,會比民族路以東、或是靠近博愛路的建案,來的高一些。

但,這些都不妨礙建案的銷售,他說,潛銷和正式開賣以來,已經售出60到70%,購屋客戶陸續簽約中,買家主要有四大型態,首先是父母購屋,作為小孩就讀高醫大學的居住空間,另一則為小孩為了照顧銀髮父母,購屋讓父母居住,以便就近前往高醫看診。

唐承表示,除了就學和醫療服務的購屋考量之外,就業需求、以及置產需求則是另外的二大族群,因為光是高醫提供的相關和周邊就業機會,就有龐大的上班族,如果置產出租,以每戶20坪房租來看,每月租金有可能來到20,000元,投報率還不錯。

他說,高醫已經以該大學和醫院形成一個完整的生活圈,住宅本就具有強大的需求,而「郡都當代」基地距離不遠的「義享天地」,也將開幕營運,又可以跟農16特區生活圈連結,前景相當看好。

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蔡紹豪指出,南起十全路、北到同盟路、博愛路以東、民族路以西的範圍,都屬於高醫生活圈,如果再以高醫為中心,輻射擴大範圍到部分的三民區,近二到三年來,建商在這裡的推案,包括新成屋和預售,數量至少20個,躍升高雄房市一級戰區。

蔡紹豪表示,三民區或是高醫生活圈之所以吸引建商搶進推案,最主要原因之一是,高雄鐵路完成地下化、通車,加上路橋陸續拆除,北高雄和南高雄縫合之後,並跟高雄火車站生活圈、農16特區連結,未來有機會成為高雄的中心區域。

他說,除了少數建案屬於大基地、多戶數之外,區內推案主要以二房和三房等小坪數住宅為主,因此,即使基地不夠大,也可推案,在前看好的情況之下,造就了大家搶進的狀態。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