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前瞻挹注 台南市府再建8個停車場(自由時報0904)

2019-09-18 好新聞-地產
前瞻挹注 台南市府再建8個停車場(自由時報0904)|NEW HOUSE

2019-09-0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台南市停車位不足,為了滿足商圈及觀光景點停車需求,市府向中央申請前瞻基礎建設停車場建設補助,預估總工程經費三十一.五億元,將興建八處大型停車場,預估二○二一年至二○二二年底陸續完工。

南市交通局昨日在市政會議指出,目前已獲得六處補助,另外二處補助則積極申請中,預計共興建八處停車場,增加汽車位約二四三○席,機車位一七三一席。

將增加汽車位約2430席 機車位1731個
已獲核定補助的停車場,包含中西區「體三」地下停車場、水萍塭公園地下停車場、文化中心「停E五」立體停車場、西門健康「停廿二」立體停車場、赤崁文化園區成功國小地下停車場,以及東區青年路「停E八」立體停車場等。

中西區體三地下停車場 10月開工
其中,進度最快的是中西區體三地下停車場,鄰近永華國民運動中心,設計地下二層停車場加地面景觀,總工程費八億元最多(中央補助四.一億餘元、地方自籌三.八億餘元),預計今年十月開工,二○二一年八月完工。

值得一提的是,青年路「停E八」為多目標停車場建築與現地綠樹生態共存,將結合里民活動中心複合功能使用的立體停車場;文化中心「停E五」也是立體停車場多目標使用,結合文化展演空間,提升土地使用效益,這二座立體停車場都預計二○二一年完工。

另外,台南監理站「停E一」立體停車場及台南「公六」公園地下停車場,則尚在申請補助中。而台南監理站「停E一」立體停車場,因位在東區精華地段,興建計畫結合圖書館設施等多目標使用,若申請補助順利,預估二○二二年底完工。

市長黃偉哲表示,已經核准的案子希望能夠如期如質完工,施工期間對於既有景觀必須要達到最低的影響。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