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高鐵南延話題夯 潮州房市跟著熱一波(自由時報0915)

2019-09-16 好新聞-地產
高鐵南延話題夯 潮州房市跟著熱一波(自由時報0915)|NEW HOUSE

2019-09-15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正式宣布高鐵南延屏東,並力挺高雄捷運紅線延伸至林園案,讓高鐵、高捷有機會進駐潮州,不過高鐵、高捷路線還沒拍板定案,潮州房市就先熱一波,潮州鎮公所預估今年房屋稅、契稅收入將增加超過一成,反映出鎮內不動產交易熱絡,房仲業者也表示,從實價登錄價格來看,潮州房價較屏東市區親民,加上便捷的交通誘因,帶動整體交易量提升。

潮州鎮公所指出,房屋稅、契稅是鎮庫一大來源,潮州鎮每年平均約有8千萬元收入,依目前收入情形預估,今年將房屋稅與契稅成長將會比往年高出逾1成。

房仲業者觀察,潮州實價登錄價格,目前平均住宅價格比去年同期下降14.2%,均價每坪9萬元,而電梯大樓下降6.3%平均單價5.6萬元,公寓行情持平單價約2.4萬元,比起屏東市住宅均價每坪12.1萬元、電梯大樓屏東單價9.2萬元、公寓單價8.4萬元,潮州房價更顯親民。

房仲業者指出,10年前莫拉克風災重創南部鄉鎮,來義、林邊等居民陸續轉移到潮州購屋,帶動一波房市熱潮,6年前潮州鐵路高架化正式通車後,潮州新建案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房價也應聲而漲,近2年房價位處高峰,買家多持觀望態度,今年房價微降,新建案陸續交屋,加上高鐵、高捷話題等推波助瀾,買氣確實有回溫現象。

房仲業者也分析,潮州鎮位於屏東縣的中心,無論往北到屏東市或是往南到海邊鄉鎮、往東到山區部落,都在半個小時的車程內,往西則有88快速道路串聯高雄,加上台鐵西部幹線起始站、公路客運轉運站等便捷的交通,是潮州房市的最大優勢。

潮州鎮公所也表示,近年潮州鎮也推動自來水工程,整治易積水路段,打造宜居環境,同時透過春節市集、賽神蝦等大型活動提高知名度,並結合鎮內文化、美食等觀光熱點,活絡整體商業行為,根據戶數統計,潮州鎮今年8月達19885戶,比去年同期多了385戶,從中也能看出房市熱絡端倪。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