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再度投資台南! Google今宣布購地興建資料中心(聯合報0911)

2019-09-11 好新聞-地產
再度投資台南! Google今宣布購地興建資料中心(聯合報0911)|NEW HOUSE

2019-09-11 10:44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即時報導

Google今天宣布已在台南購買資料中心興建用地,以因應未來在台資料中心的營運需求,未來將在台南科技工業園區逾10公頃以上興建資料中心,並持續購買台南產的綠電。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Google是全球指標性企業,對環境有深刻責任感,這代表台南在環境保護與綠能發展的長期努力已初步得到國際認同。

Google除了在今年初選定台南為亞洲地區首宗再生能源交易,購買10百萬瓦的再生能源電力,今天又宣布在台南購買資料中心興建用地。Google指出,隨著Google在台資料中心投資的逐漸增加,為台灣人才帶來更多的就業機會,2018年起也開始在台灣的資料中心招收實習生,有幾位實習生在畢業後已被Google資料中心聘用為正職員工,因此決定擴大實習計畫的規模,未來將持續在台灣成長尋求擴展的機會。

黃偉哲表示,感謝經濟部的大力支持,也感謝前市長賴清德、李孟諺的努力,因為有兩位前市長積極爭取投資、致力發展綠能,今天才能結成善果,迎來重大投資。他也緊盯爭取進度,由市府秘書長方進呈作為對外窗口。

黃偉哲說,再生能源發展不但是台灣未來的方向,也是政府對環境保護的莊嚴承諾,未來將針對綠電有疑慮部分加強溝通。

對於Google在台南後續的投資,方進呈說,未來將配合市長發展綠能的目標,協助Google取得建照與使用執照,並全力供應足夠的綠電,市府也歡迎更多國際企業選擇台南,未來將利用綠電發展的優勢,吸引更多優質且具環保責任的企業投資設廠。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