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打造「高雄之心」 車站成新亮點(聯合報0811)

2019-09-03 好新聞-地產
打造「高雄之心」 車站成新亮點(聯合報0811)|NEW HOUSE

2019-08-11 23:21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鐵路地下化後,高雄車站站體未來發展定位為「高雄之心」,高雄市政府和台鐵合作,透過市地重劃,台鐵要開發9.8公頃的「高雄車站專用區」,建構完善的大眾運輸系統,也提升周邊地區都市生活環境品質,讓高雄車站成為新亮點,也是交通轉運及商業中心。

高雄市地政局長黃進雄說,鐵路地下化後,高雄不再因鐵道劃分南北,改善過去受鐵路阻隔而不連貫的都市發展困境。

高雄市政府正在縫合鐵路南北都市紋理,透過重劃工程消除土地畸零或不整現象,地方俗稱的「前站」在復興路和建國路口整棟拆除,要和「後站」的自由路接通,從此就無前後站之分。

地政局說,以台鐵高雄車站為核心的高雄市71期重劃工程,面積約9.8公頃的「高雄車站專用區」土地,台鐵規畫商業大樓,投資招商一旦完成,發展可期。

第71期重劃工程面積24.7公頃,以台鐵局的土地居多,私有地約占3%,重劃工程要開闢15條道路,包括串連自由路及復興路,帶動周邊商業活動,提升土地及經濟產值。

屬長條形的高雄市第71期重劃區,範圍包括建國二路以北、九如二路以南、民族一路以西、哈爾濱街以東界,開發經費約20億元,估今年底完工。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