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大選在即!全台房市現觀望潮,下半年各自努力(聯合報0830)

2019-09-01 好新聞-地產
大選在即!全台房市現觀望潮,下半年各自努力(聯合報0830)|NEW HOUSE

2019-08-30 13:13:11聯合報 記者徐力剛╱即時報導

鬼門關!據房仲業者統計,中古屋市場受鬼月影響,與今年7月相比,交易量稍許下滑,但年增率與去年同期相比,呈穩定上揚趨勢,整體而言,全台房市買氣平穩,加上臨近2020大選,買家觀望氣氛濃厚。

信義房屋指出,依內部統計資料來看8月門市成交狀況,近期受連續大雨、民俗月及暑假傳統淡季影響,房市月交易量減少約7%,年增率增加約8%。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第三季房市進入傳統淡季,交易量通常會明顯萎縮,不過今年淡季的交易量衰退幅度並不顯著,反應市場仍有穩定的自用買盤回流,若價格接近實價,產品又屬於市場主流的標準品,就能夠加快銷售速度。

台北市8月房市交易量,月減5%,較去年同期成長5%。其中中正區、士林區與內湖區是8月交易量表現較好的區域,新北市交易量月減9%,但年增7%,表現較佳區域有汐止、永和、新莊、泰山與林口等。

桃園房市交易量月減8%,年增率達4%,台中市交易量月減8%,但買氣明顯優於去年同期,增加超過2成,台南市月減12%,且大致較去年同期持平,高雄市則是交易量明顯復甦,年增與月增幅度雙雙超過2成。

住商機構也釋出今年8月份全體系交易量資訊,與7月份相比,受限選舉發酵與民俗月影響,即使工作天數多,全台較上月修正14.8%,但較去年增加17.1%。在區域表現上,北市月減25.3%,年減0.7%,新北月減6.0%,年增19.7%,桃園月減8.1%,年增47.7%,台中月減14.0%,年增32.4%,台南月減15.6%,年增6.2%,高雄月減18.3%,年增8.5%。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分析,本月買氣逐漸趨緩,在此情形下,資金轉進低價區與高價特殊商品的趨勢不變,自用客戶也逐漸到位,顯見資金仍在尋求相對安全的避險標的。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享,在資金帶動下,低價區行情會有一波帶動,若以價差邏輯思考,房地合一的高稅賦應該會壓縮賺價差的空間,短期投資人應審慎評估。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