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史上最大量 高雄預售供給達1.6萬戶(蘋果日報0325)

2019-04-05 好新聞-購屋
史上最大量 高雄預售供給達1.6萬戶(蘋果日報0325)|NEW HOUSE

2019/03/25 13:32
民眾在高雄無論哪個行政區,近期都會看到有新屋在預售,過去房市當預售屋供給大幅增加,通常反應未來景氣朝向樂觀,因為預售賣得是未來房價。龍悅廣告統計,高雄目前預售案場高達85場,供給總戶數逼近1.6萬戶創歷史新高,包括苓雅、三民、楠梓均有逾10場銷售,有6個行政區供給超過1800戶。
 
龍悅廣告統計目前高雄市總存餘量達2.1萬戶,當中有1萬5900戶屬預售屋,成屋僅有約5400戶,預售佔整體供給74.6%。龍悅廣告協理吳季濃表示,今年有許多預售大樓案公開,如興富發集團「愛情河左岸」與「美樹大悅」、都市建設「森河畔」、聯上實業「聯上WE」、甲山林集團「文華帝寶」等,小宅預售成為近年來供給主流,也將影響未來幾年高雄房市。
 
過去預售案供給增加多伴隨未來房市景氣看好,因而吸引不少投資客搶進,然而目前高雄許多建案預售,並非處在具願景炒作的新重劃區或是精華地段,反而是無論蛋白或蛋黃區,建商只要有推案想法就先預售試水溫,先賣先贏成為其販售思維,而為了吸引客戶青睞,也從付款方式去調整,從過去定簽開要8%,部分建商已開始酌收降為6~7%,搶食最後首購市場。
 
預售屋供給多不代表餘屋量會大,仍需等到成屋時期才知曉預售階段販售戶數與成數。皇苑建設董事長郭敏能分析,這波預售供給很明顯已超過市場需求,尤其是出現許多權狀坪數僅20坪超小2房,或是30坪2+1房,民眾購屋時最好先了解室內坪數大小,方便未來居家規劃。(葉家銘/高雄報導)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