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買重劃區不踩雷 3招保你不住套房(蘋果即時0122)

2019-01-28 好新聞-購屋
買重劃區不踩雷 3招保你不住套房(蘋果即時0122)|NEW HOUSE

出版時間:2019/01/22 11:12
整齊道路規劃,居家周邊享有許多公園綠地是重劃區最大特色,然而選購重劃區時,有許多民眾會擔心會不會未來區段沒發展,買到鬼城要轉手還會住「套房」。專家指出,留意區段重大建設是否到位,居住人口有無實質增加與大型銀行與商店有無進駐,可判斷重劃區是否具備發展。
 
所謂重劃區是政府主動規劃,將原先無開發或雜亂無章的土地重新丈量,並重新鋪設道路將路寬加寬,街廓也重新規劃變成如井字型棋盤式設計。然而近年來因市區可開發重劃土地日漸稀有,多數重劃區位於市郊且生活機能仍缺乏地段。
 
龍登國際業務經理賴敏雄指出,選擇新重劃區最主要可從3面向探討,首先是區段建設是否到位,如捷運車站或政府相關機關等是否已動工或將遷入;其次是區段居住人口是否增加,當重劃區人口呈現成長,各項生活機能也將到位,再來是有無大型商店、連鎖餐飲與銀行等設點,這些知名企業在選點時,往往都有通盤評估,例如麥當勞、台灣銀行、土地銀行等。
 
除此之外可留意重劃區內建商購地與推案數,高雄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蔡紹豪分析,如果僅單一建商大量購地,較容易受到景氣好壞影響推案進度,如多家建商已積極購地且陸續推案,代表區段發展值得期待。

剛入職場的Emma指出,自己會優先選購市區宅,因為生活機能已到位,重劃區雖然房價比較便宜,但感覺比較適合退休養老。(葉家銘/高雄報導)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