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中鋼首次跨入房地產 在高雄亞灣推大樓住宅(工商時報1126)

2018-11-28 好新聞-建築
中鋼首次跨入房地產 在高雄亞灣推大樓住宅(工商時報1126)|NEW HOUSE

2018年11月26日 04:10 工商時報 顏瑞田/高雄報導
扮演高雄經濟轉型與翻轉的重要區塊,高雄亞洲新灣區內,公、民營地主10大重劃區,將全部在明年6月3日之前,完成市地公辦重劃,全面進入土地開發的實質階段,未來,數千億元的投資帶動,加上既有5大公共建設助攻,勢必成為高雄房地產市場的焦點,而中鋼集團進行土地開發,首次跨入房地產市場,即選擇從高雄亞洲新灣區著手,推出大樓住宅,成為卡位的先鋒之一。

高雄工務局日前公布此生必遊的高雄10大景點,高雄亞洲新灣區內,就有4個景點入列,包括高雄展覽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以及環岸輕軌段的真愛碼頭站。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說,高雄亞灣腹地達590公頃,5大重大公共建設,都落在這個區域,這些公共建設的整體環境,對亞灣房市的發展,具有正面效益,也因此帶動建商投入,許多新大樓的房價,平均每坪35萬元起跳。

除了政府部門已投入300多億元,興建5大公共建設,提供房地產市場的驅動力之外,高雄地政局長黃進雄說,包括統一集團、台塑集團、中石化、台肥、東南水泥、國泰化工、中油、以及台糖等區內公民營企業的110公頃土地,總共10大重劃區,將在2019年6月3日之前,全部完成。

他表示,如果再加上205兵工廠區段徵收區,面積合計約170公頃,未來龐大的土地開發,成為高雄經貿產業發展腹地,將高雄亞洲新灣區,推向另一個土地實質開發的階段。

從過去市場發展脈動可以了解,重大建設和重劃區,通常都扮演房地產市場驅動的角色,也因此,已有多家建商進場卡位;維多廣告總經理鍾榮和說,中鋼集團進行土地開發,首次跨入房地產市場,即選擇從高雄亞洲新灣區著手,推出「欣灣時代」大樓住宅,成為卡位的先鋒之一。

他指出,高雄亞灣生活機能已經相當完善,包括高軟園區、體感科技產業、以及百貨服務業等產業發展前景,目前正處於起跑點,準備衝刺的階段,這些都是可以提供有意進駐的消費者、以及推案建商,佈局的先機。

(節錄工商時報)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