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高雄打造23座特色公園 帶動區域房市(自由時報1106)

2018-11-14 好新聞-地產
高雄打造23座特色公園 帶動區域房市(自由時報1106)|NEW HOUSE

2018/11/06 12:19 文/記者林耀文
營造優質環境與休閒場域,高市府多年來持續打造達23座特色公園,配合自然環境、地形景觀、在地文化發想和需求,建構完整及兼顧全齡使用的特色公園。目前全市擁有數量居全台之冠的13座濕地公園、7座自然景觀森林公園及3座以藝術家為名的創意主題公園。建築業界認為,公園綠地有助提高居住品質,成為帶動區域房市成長有利後盾。

  高雄溼地公園冠全台  優質休閒場域添利多
高市府工務局表示,高雄的濕地公園有中都濕地、愛河濕地、鳥松濕地、林園海洋濕地、援中港濕地、洲仔濕地等;以自然景觀為主題的有凹仔底森林公園、熱帶植物園、五甲公園、衛武營都會公園、右昌森林公園、檨仔林埤公園和即將完工的小港森林公園;以創意主題為發想的有秀拉、梵谷及馬諦斯兒童遊戲場等。
  
為了提高公園使用率,並強化空間設計與居民良性互動性,今年公園開闢及改造時,特別加入公民參與力量,大型公園內建置具共融精神的遊戲場,如衛武營都會公園;小型公園則採用攀爬網、造型木樁、洗石子溜滑梯等遊具,並結合周邊喬木遮陰設置沙坑,捨棄塑膠材質遊具及地墊,營造公園的個別特色及趣味性,如近期將完工的六苓、華仁、富民兒童遊戲場,都能提供市民朋友享有更多樣化的公園綠地。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卓永富認為,高雄大型公園闢建增多,並結合周圍商圈、交通路網,營造出優質居家環境,包括中都溼地公園、衛武營公園等,兼具綠地、商圈、便利交通等利多條件,成為推動區域房市成長後盾。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