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光影幻化歷史軌跡 高雄光雕秀迎中秋(新頭殼0921)

新頭殼newtalk | 金名 高雄市報導
發布 2018.09.21 | 12:23
 
高雄市愛河畔近80年的帝冠樣式建築物 ─ 高雄歷史博物館,中秋節(24日)晚上7點半與8點半,將上演兩場國際級的光雕藝術表演「A Shining Future of Kaohsiung」,內容結合高雄過去、現在與未來的城市發展軌跡,將數百年時光幻化為璀璨光影,訴說一段段的高雄輝煌歷史。 

這是繼去年衛武營光雕秀後,再次舉辦。此次光雕藝術秀30分鐘節目花費3000萬,由中華卓越國際公益協會主辦,日商SIG特別有趣有限公司監製,並結合台灣知名的無雙樂團及旭太鼓演出。當日活動將分為晚間7點30分至8點、以及8點30分至9點兩個場次,現場表演均為免費。 

協會創會理事長許旭昇表示,光雕投影 (Projection mapping) 是一種投影技巧,將影像射在規則或不物體上,搭配著藝術家或燈光師的設計,使舞台的表演,增加了更豐富的層次。SIG公司首次跨海來台演出,而這次活動也兼顧公益性,特別邀請華山基金會、伊甸基金會等公益團體共同來參與觀賞。 

光雕秀特別選擇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表示,此次以史博物為載體,利用最新的光雕投射科技來追尋高雄市歷史的變遷,從工業城市到繁榮的貿易城市,發展出獨特的文化,更以此為基礎表現出未來高雄的遠景。 


日商SIG特別有趣有限公司表示,為高雄是一個文化多樣性且具豐富人文底蘊的海洋城市,希望透過這次的演出來展現光雕投影科技之美,讓更多人看見高雄市的產業發展軌跡與豐富的人文特色。SIG公司預計在10月份來高雄設立分公司,期盼之後能與高雄有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