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市圖升級捷運智慧圖書館 9月推閱讀好樂趣活動(聯合報0828)

2018-08-28 15:04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即時報導

高雄市立圖書館升級位於捷運中央公園站(R9)、左營站(R16)、南岡山站(R24)三座全自動「捷運智慧圖書館」,提供更優質的租借及還書服務,便利通勤族借閱圖書。9月至12月還推出「公仔瘋捷圖.閱讀好樂趣」活動,只要在捷運智慧圖書館借書,就能在書中隨機獲得禮品兌換卷,禮品包括公仔、潮背包等。

高市圖表示,高雄市目前共有1座總館、59座分館,而「捷運智慧圖書館」從98年就為高雄市民提供更全面性的借閱服務。因應高雄捷運旅運量持續提升,高市圖今年8月又引入全新機種,給民眾更智慧化圖書借閱體驗。

今年的9月至12月推出的「公仔瘋捷圖.閱讀好樂趣」活動。只要在捷運智慧圖書館借書,就能在書中隨機獲得禮品兌換卷,兌換禮品包括時下最夯的「航海王大型公仔」、「潮背包」、「經典卡通馬克杯組」、「造型水壺」等。而且獎品周周更新,上周沒有抽出的獎品也會累積在書櫃當中,保證送出禮物。

高市圖表示,全新升級的全自動「捷運智慧圖書館」,機台內每本書都附有感應式RFID晶片,藉由機台電腦,可自動感應每本書的晶片來識別,還能自動分析熱門書,將熱門書籍自動排列在前排,讓讀者能更容易獲得熱門書訊,也能更快找到熱門圖書借閱。

「借書操作機台」,配載有正面42吋、反面22吋的雙螢幕,能在借書操作的同時,提供另一位讀者查詢藏書介紹,還可以輪播各種藝文活動資訊,讓民眾在瀏覽書櫃櫥窗的同時,可接收到更多藝文資訊。每一個自動借書站旁另設置圖書館還書箱,由高市圖館員定期整理、歸還,捷運智慧圖書館的書就直接還進借書站,分館的書則投入還書箱,方便搭乘捷運的民眾在上下班就能還書,不用再特別跑圖書館了。

高市圖表示,只要有高市圖的借書帳號,未來持高市圖的借閱證、綁定高市圖借閱證的一卡通或身分證,就可享受捷運圖書館的服務。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