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雄走春玩什麼?高流逛「潮市集」 駁二蹓「小夜埕」 (自由時報0123)

2020-01-23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

金鼠年的腳步接近,新春若還沒有計劃,不妨到海港城市高雄走春,大年初一至初五,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將與駁二藝術中心串連舉辦「潮市集MATOPIA 」與「駁二小夜埕」,從小農餐車到原創選物,還有40組藝人輪番演唱,可吹著海風感受濃厚港都風情的創意特色市集,另有哈瑪星、鳳山、旗山及大樹4條文化遊程,可走訪百年歷史古蹟景點、體驗春節限定版的手作活動。

預計今年將開幕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不僅是「借廁所」的場地,鯨魚堤岸戶外廣場自大年初一至初五下午2點到晚上8點將舉辦「潮市集」為未來的開幕暖身,集結80家攤位市集,設有海線貨櫃舞台、森林系文青木作攤位、網美必拍海景野營帳篷等各式創意元素,打造最潮新年走春路線。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長、高流董事長林思伶表示,屆時將有三大舞台橫跨高流園區鯨魚堤岸的潮市集「貨櫃舞台」、駁二淺三碼頭的小夜埕「閃閃舞台」、LIVE WAREHOUSE「超新星舞台」,以「回娘家過年」為演出主軸,邀請PiA吳蓓雅、卜星慧、淺堤、克里夫、孩子王、謎路人、夕陽武士、The Fur.等南部原創音樂人輪番上陣出。

與高流緊臨的駁二淺三碼頭,大年初一至初五下午2點到晚上9點則有最狂市集「駁二小夜埕」迎鼠年,網羅200間人氣美食和原創品牌,林思伶說:「這些超人氣美食過去讓民眾排到外太空也一定要吃到」,因此今年納入太空元素,包含「星際食堂」限定菜色、原創手作的「繁星市集」,希望遊客放鬆、如無重力般地享受這個熱鬧「星」年!

而市郊景點的文化遊程,包含「哈瑪星福鼠行」的武德殿祈願祭、打狗英國領事館DIY限定紅包;「鳳山新城專鼠行」的鳳儀書院畫糖、黏土、摺紙藝術體驗;「旗山糖鐵甜鼠行」的微積木開賣、喫冰甜甜幸福一整年;「大樹旺來錢鼠行」的台灣鳳梨工場花開鳳纖紙胸針手作,走訪高雄古蹟行春,也可以體驗不一樣的年味。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