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愛河出現巨大座頭鯨!7層樓高鯨魚躍出水面變城市新亮點 (新頭殼0120)

新頭殼newtalk  謝佳真 綜合報導 發布 2020.01.20

高雄愛河居然出現超大鯨魚!大型環保裝置藝術「愛之鯨」日前製作完成下水,在高雄旅遊網粉專創下觸及23萬人紀錄,從明天(21)開始到3月31日,愛之鯨將在七賢橋南面持續悠遊,正式展出。

「愛河‧愛之鯨」長18公尺,直徑12公尺,水面高度14公尺,約7層樓高。鯨魚本體以在地回收的15噸塑膠垃圾為媒材,由美國紐約StudioKCA主創設計,用鋼材為骨架打造而成。現代社會塑膠垃圾汙染海洋問題嚴重,全世界海洋有1億5千萬噸的塑膠垃圾,且每年還有800萬噸的新塑膠棄物流入海洋,重量甚至比全球共8萬條的座頭鯨相加還要重。


「愛河‧愛之鯨」用15噸回收塑膠打造,垃圾轉化成鯨魚碩大的身軀,優雅地躍出水面,亦即希望喚起眾人注意,我們隨手丟棄的塑膠垃圾對海洋衝擊之巨大。

愛之鯨從明天開始,會在七賢橋南面正式展出,期間並舉辦系列活動,包含2月2日在高雄圖書館總館舉辦的環保研習,以及2月在高雄市電影館播映3場國際紀錄片名導柯金源拍攝的海洋生態紀錄片。展出期間恰好也會遇到高雄燈會,巨型鯨魚也將在入夜後點燈,成為高雄燈會的一大亮點。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