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市交大「愛戀山河海 鐵馬伴我行」千人踩單車(自由時報0420)

2019-04-20 15:19
〔記者黃建華/高雄報導〕高雄市交通警察大隊今(20)日早上在市立音樂館廣場舉辦一場「愛戀山河海 鐵馬伴我行」自行車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吸引近千名單車族參與,超乎預期。
 
這場自行車安全宣導活動是高雄市交大第一次舉辦,現場分送水、可樂暢飲,騎完還送毛巾、參加摸彩,情侶檔加碼送一個精美紀念品,網路免費報名,計800個名額,好康大放送,短短幾天就報名額滿了。

活動焦點領頭騎車的陳先生和李小姐是今年3月29日剛結婚,還在蜜月期中的新人,陳先生從事土木工程,李小姐從事室內設計,兩人都喜歡腳踏車運動,半年前因為騎腳踏車認識,墜入愛河並在今年兩人決定一起攜手走紅毯,共度一生。近日在網路上看到交大舉辦的自行車交通安全宣導活動PO文,夫妻倆立刻報名參加並自告奮勇擔任領騎的角色。

陳姓夫妻除了自己報名,好康倒相報,更以自己的臉書號召一群車友,一起報名響應這個活動。

參加這場自行車活動不少父子檔(爸爸騎車載兒子)、甚至有母子5人檔(各自騎1輛),還有3、4歲小朋友獨自跟著騎完全程。

有些大人騎到元亨寺就虛累累,晾在路旁喘大氣;有些騎到忠烈祠就騎不上去停下來用牽的,而跟騎的小朋友有些居然體力不輸大人,跟著騎上騎下,拼盡全身力量,全程都沒有停下來,完騎到終點。

市府楊秘書長致詞表示,高雄是個友善的城市,交通便利,治安良好,有亞洲最好的港口-高雄港,背靠著壽山,還有美麗的愛河蜿蜒貫穿市區,三大景色環抱,氣候溫暖,是最宜居的城市。

自行車運動具有休閒、健康及環保減碳等特性,一直都是很夯的運動,根據統計高市今年1~3月發生了113件自行車交通事故,造成1人死亡,146人受傷。

警察局為宣導自行車騎乘安全,遵守道路交通規則,落實人車禮讓觀念,特別結合本市山河海三大景點舉辦這場自行車交通安全宣導活動,期望所有市民朋友在短短一個清晨的自行車活動中,體驗享受高雄最美的三大景致外,並重視自行車在道路上騎乘安全,避免意外事故發生。

警察局長李永癸隨後上台表示,人民守法犯罪自然會下降,自然會有感治安變好;人民遵守交通規則,交通事故自然會下降,自然會有感交通變好了。警察局會持續戮力維護本市交通事故防制推動,保護用路人安全,讓交通事故逐年降低。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