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鼓勵青年創業 高雄青年局落腳澄清湖活動中心(聯合報0213)

2019-02-13 23:39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參觀駁二8號倉庫的「M.ZONE大港自造特區」,了解喜歡手作者創意表現,進而鼓勵青年發揮創意、勇敢創業,並宣布要把青年局設在目前閒置的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用原來青年活動中心的基地作為青創基地。

韓國瑜說,青年局成立後將整合、集中資源,投入研究運動、電競、遊戲等產業,運用募集的青創基金,讓青年創業及事務蓬勃發展,進而使創意商品化、成為投資標的物,讓更多人看見年輕朋友的創意。

韓國瑜表示,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閒置許久,是給青年發揮創意很好的空間,將來手作工坊或許也可以設在那裡。他造訪大港自造特區,就是為了解目前青創產業推動情形,鼓勵青年創業。

「M.ZONE大港自造特區」約500坪,3年前成立僅2、3位會員,現有200多位;喜歡手作的會員可以利用特區的機器製作創意作品,有一位外國朋友TOM何少貓在這裡1年多,在特區旁開工作坊,用許多撿來的木頭加上竹子製作創意桌椅。

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主建築和周邊露營區約18公頃,在澄清湖環湖道路北面,救國團經營時,有攀岩場、山訓場、漆彈場、游泳池、營火場、林園木屋區、露營設施等,還有團體住房、會議室、餐廳。高雄市府2016年收回,迄今閒置。

設立青年局是韓國瑜競選時的青年政見,市府預計在最近一次市議會定期大會中向議會提出青年局組織案,今年內成立青年局。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