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雲門2舞動高雄 深入偏鄉造福學子(台灣好新聞網1205)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2018年12月5日 上午12:16
邁入第十二年的雲門2高雄藝術駐市即日起展開了!高雄市文化局與雲門2持續以「劇場教育」的概念,辦理今年為期17天的駐市活動,共計三大主題的演出:第一主題是於12月3~14日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及岡山文化中心演藝廳,共有20場教育場,讓12000位學子進入劇場,體驗劇場與舞蹈的奇妙。第二主題是12月17、18、19三天,雲門2會深入到那瑪夏區、桃源區及茂林區,直接到偏遠校區進行教育場的演出互動。第三主題則是12月15日及16日下午,在高雄市美術館大廳演出三場環境舞蹈,讓市民朋友,一起來感受肢體舞動的魅力。

高雄市文化局表演產業中心表示,與雲門文化藝術基金會合作的「雲門2」藝術駐市計畫,起自2006年,最初是雲門2到各校去互動演出。在2011年縣市合併之後,轉型為精緻教育劇場形式,每年都有80多所非市區學校、超過1萬2千名國中小老師學生參加,由文化局與高雄市文化基金會籌募上百萬元的遊覽車資,動員300多車次,增加偏遠學校報名參加的意願,以實質行動化解交通地理位置的隔閡、及藝術資源分配不均的課題。

由於每年的教育場演出內容都不同,讓許多師生年年積極報名參加,自2011年縣市合併以來,已舉辦155場學生教育專場,超過9萬名學童進劇場可說是高雄學子的藝術與人文課程中,獨歩全國的一場劇場實務課。

另外,今年新增三場到那瑪夏區、桃源區及茂林區的學校演出,與劇場內不同的節目設計,免去這三區學子的長途車程,也歡迎附近的居民一起參加。至於12月15日(六)下午二點、四點及12月16日下午兩點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大廳演出,只要購買美術館任一展覽或參觀門票進場者,即可參與。

雲門2表示,今年在舞作特色方面,編排鄭宗龍《來》、王宇光《南方》及黃懷德《亮》三支舞作選粹,透過主持人串場解說,讓學生深刻感受編舞家創作時各種舞蹈元素的來源,並邀請多位學生及老師一同上台互動,讓學生不只欣賞一場專業劇場演出,也學習表演藝術相關的知識,讓高雄學子的藝文教育就從劇場裡開始。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