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舒眠良方 改善空氣品質與過敏環境(自由時報0929)

2018/09/29 04:00 文/記者馮牧群
台灣睡眠醫學會2017年最新調查發現,全台大約每5人就有1人飽受慢性失眠症所苦,等於超過400萬人,除了調整生理作息、白天規律運動,還可從居家的空氣品質及床墊衛生著手,減少支氣管不適、皮膚過敏引發睡眠品質不佳,專家建議可先從空氣清淨機及除螨機下手。
 
86小舖表示,進入秋冬換季時刻,潮濕環境引發更多的潮濕霉味與過敏原,為維持室內居家生活品質,建議選擇僅1.6KG有雙氣旋設計、防止灰塵過敏源的「日本IRIS銀離子雙氣旋智能除蹣吸塵器」;搭配能感受滿室療癒香氣、同時享受照明情境氛圍的輕巧超音波精油香氛機「正負零±0香氛水氧機」。
 
過敏人口比例高 除螨機銷量大增
「塵蟎」被認為是家中最重要的過敏原,塵蟎大小約0.17至0.5公釐,是以人或動物脫落的皮屑、指甲、毛髮為主食,喜好生長於床褥、枕頭及床墊,尤其在攝氏約25度,60%~80%的溼度最好生長,目前發現塵蟎在台灣春末秋初換季時繁殖最盛。過往除螨機的銷售旺季為換季時,現在由於台灣有過敏現象的人口高達7成,也就是平均3個人中就有2人有過敏體質,這類抗敏除蟎商品早已不分銷售淡旺季,成為全年長銷商品。

燦坤表示,近1年來消費者對除塵螨的意識提升,加上燦坤2016年起增加除塵螨機的品項數,使連3年全年銷量有雙位數成長,甚至今年入秋以來,9月除蟎機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4.5倍。分析發現,除螨機主流價位帶在1萬以內,無線的除螨機占比突破6成,消費者選購大多會考量無線且體積輕巧、吸力大小及有無HEPA濾網等條件。
 
對抗空污威脅 空氣清淨機成必備家電
今年4月初,立院初審通過《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草案,主要想解決空汙「紅害」問題(空氣品質指數「AQI」呈現紅燈,對人體造成危害),包括近年經常被討論的PM2.5懸浮微粒。

而根據台大公衛調查室內空氣品質顯示,5成消費者家中PM2.5濃度高過於環保署標準,室外空污雖嚴重,室內汙染物卻遠高於室外汙染物,主因是居家環境中有烹飪油煙、清潔劑、香氛蠟燭、寵物排泄物、塵蟎、線香等造成空汙嚴重的因子。燦坤觀察,光是今年Q1空氣清淨機的總銷量就是去年全年度的銷售總和,相當驚人,空氣清淨機儼然成為台灣家戶必備的家電之一。

民眾可針對不同的空間購買合適坪數使用的機型,其中,11坪以上高效能的銷售最為亮眼,銷量占比高達82%之多,成為主流規格機種。燦坤指出,空氣清淨機的熱銷價位已拉升至萬元以上,尤其因空氣無色、無臭,難以辨別品質好壞,具備空氣檢測器的機型特別受消費者青睞。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