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全台第一座水平旋轉橋 高雄港大港橋今開工(經濟日報0922)

2018-09-25 好新聞-地產
全台第一座水平旋轉橋 高雄港大港橋今開工(經濟日報0922)|NEW HOUSE

2018-09-22 19:04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即時報導
臺灣港務公司今(22)日16時於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旁舉辦「高雄港大港橋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將於明年3月啟用,橋長110公尺,橋寬5公尺到11公尺不等,可供550人及自行車同時通行,將可打造高雄港舊港區成為觀光遊憩廊帶。
今日舉行的「高雄港大港橋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在行政院賴清德院長、總統府陳菊秘書長、交通部吳宏謀部長、高雄市政府許立明代理市長等帶領下,跨越水上棧橋而至大型平台船上進行,藉由第1槌開地平安、第2槌動土順利、第3槌一切團和吉祥,開啟了大港橋模型的轉動,在現場來賓見證,展現臺灣港務公司推動港埠觀光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該項工程斥資約新台幣3.86億元,由宏華營造股份公司得標施工,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及張瑪龍建築師事務所團隊設計監造。將於明年3月啟用,橋長110公尺,橋寬5公尺到11公尺不等,可供550人及自行車同時通行。

大港橋每次開啟及閉合均可以在3分鐘內完成水平運轉,除了維持第三船渠內航道通行,還可縮減民眾進入蓬萊商港區的路程,只要2分鐘即可從輕軌大義站下車透過大港橋直接進入蓬萊港區,將節省至少30分鐘的步行路程,串聯亞洲新灣區的最後一哩,加速蓬萊港區開發。

大港橋不僅兼顧第三船渠既有船舶及遊艇通行,同時可讓民眾享受親水遊憩的海上風情,成為高雄市民臨水岸觀景、觀光休憩及約會打卡的新景點,將大大的提升了高雄港市亞洲新灣區水岸觀光產業及周邊產業之效益。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