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新交長吳宏謀推動前瞻計畫 有利高雄黃線捷運加速建構(工商時報0713)

2018-07-15 好新聞-地產
新交長吳宏謀推動前瞻計畫 有利高雄黃線捷運加速建構(工商時報0713)|NEW HOUSE

2018年07月13日 09:23 工商 顏瑞田
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下週一(16)日接任交通部長,未來的重要任務之一是推動前瞻基礎計畫,而總預算達1438.9億元的高雄捷運黃線,可望加速前進,與既有的紅線、橘線、以及完成的輕軌環海段,共同構成較為完善的高雄捷運路網,將鳯山、三民、亞灣、農16、美術館、楠梓與橋頭等房產熱區,串連在捷運生活圈。

吳宏謀接任交通部長之前,以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身份,出席最後一次重大活動,就是主持7月10日的高雄旅運中心大樓的上樑儀式,他除了談到高雄旅運中心大樓未來帶動高雄國際觀光的願景,還特別介紹,「這裡也是高雄捷運黃線的終點站」。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今(13)說,吳宏謀「從基層做起,非常了解高雄的建設與發展,對高雄絕對是正面的好事」,未來推動高雄捷連黃線與觀光,絕對是利多。

張永義指出,更重要的是,東至鳥松和鳳山的高雄捷運黃線,與既有的紅線、橘線、以及完成的輕軌環海段,共同構成較為完善的高雄捷運路網,將鳯山、亞灣、農16、美術館、楠梓與橋頭等房產熱區,串連在捷運生活圈,有利房地產市場的均衡發展。

「高雄捷運都會線(黃線)」計畫,從2015年進行可行性研究之後,己於2017年4月5日經行政院核定通過,成為前瞻基礎建設軌道建設之一,高雄捷運局主任秘書吳嘉昌說,捷連黃線在陸續修正之後,目前正送交通部審查。

高雄捷運黃線採「地下捷運」規畫,路線總長約21.2公里,設置22座車站、1處機廠,總建設經費約1,438.9億元,吳嘉昌表示,鳳山、鳥松地區位於高雄都會區東側,目前只有台鐵與捷運橘線,貫穿中間,未來,高雄捷運黃線將行經三民、新興、苓雅、前鎮、鳳山、鳥松等高雄都會核心區,涵蓋116萬人口。

他說,高雄捷運黃線沿線經過的重要據點,包括亞洲新灣區、四維及鳳山行政中心、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高雄市議會、長庚醫院、澄清湖風景區、澄清湖棒球場、台灣科技大學建工校區(合併之前的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高雄高工、以及鳳山五甲商圈等。

(工商 )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