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高雄】交通建設到位 移居高雄就是現在(自由時報0902)

2017-09-03 好新聞-購屋
【高雄】交通建設到位 移居高雄就是現在(自由時報0902)|NEW HOUSE

2017/09/02 04:15 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市區重大建設陸續到位,從明年至未來5年內,包括政府積極推動的鐵路地下化、衛武營文化園區、亞洲新灣區建設、輕軌捷運計劃,甚至需十年的捷運黃線計畫,都將陸續開發完成,可望翻轉高雄城市發展,朝向現代化都會成長,提高居住生活機能,成為移居高雄的重要利基條件。
 
亞洲新灣區建設 公私部門合作推動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永義指出,亞洲新灣區重大建設陸續到位,輕軌第一階段今年可望完工,第二階段也已動工,可形成完善的觀光和產業運輸環狀路網,亞洲新灣區內590公頃土地將會成為高雄投資開發新亮點。期待公私部門密切合作,實現高雄亞洲新灣區,新市政中心帶動商業、辦公與住宅發展,支持將高雄新市政中心放在205兵工廠,旁邊有捷運與輕軌非常方便,公家單位辦公大樓也是一種好的商業規劃,可帶動相關產業與住宅開發。 
高雄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張明道則說,政府推動亞洲新灣區與多功能經貿園區的重大建設計畫區,結合漢神百貨商圈、三多百貨商圈、大遠百商圈、統一夢時代百貨商圈,讓南高雄的百貨商圈發展,引領高市商業不動產市場更具成長契機。以高雄港灣為中心的亞洲新灣區建設計畫,包括市立總圖等五項公共建設經費總和達300億元,亞洲新灣區成了高雄房市目前最受矚目的新興地區,也成為景觀豪宅大樓新聚落。

重大建設陸續到位 移居高雄關鍵時刻
而行政院去年已同意開發的高雄205兵工廠,土地約58.7公頃,最適合作為高雄中央商務區(CBD),成為中央和地方的行政中心、台灣南進基地,引進國際級投資打造金融商業、生態休閒及藝文設施等。加速該區的遷建時程,也將是影響新灣區建設成果的重要關鍵,讓高雄邁向現代化都會轉型。
高雄市區軌道交通路網持續建設,除了捷運紅線與橘線串連各大生活圈,加上輕軌捷運與新爭取的捷運黃線,將連結百貨商圈、公園綠地與交通幹道,又整合高鐵與鐵路地下化建設,讓高雄都會區將發展成為大生活圈型態,沿線站區周圍的軌道交通概念宅市場都將受惠。 
行政院在3月23日宣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高雄部分包含軌道計畫納入經過人口密集區的第三條捷運黃線,以及提供北高雄發展基礎的岡山路竹延伸線共1758億元,其中總經費高達1430億元的捷運黃線,串聯亞洲新灣區、四維行政中心、鳳山行政中心、衛武營、五甲商圈等,讓高雄捷運路網更完善。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卓永富表示,捷運黃線將串聯原本的捷運紅、橘線與輕軌捷運,形成更完整的快捷路網,也將串聯市區與市郊,區域則涵蓋高市人口集中區,包括前鎮、苓雅、三民、鳳山、鳥松等,從亞洲新灣區連結高市四維行政中心、民族路、建工商圈、本館路、澄清路、長庚醫院、神農路、鳳山行政中心、衛武營、五甲商圈至前鎮區公所,可望再度提高捷運路網便利性,沿線房市也將受惠。 
 
三鐵串連發展 左營房市前景看俏

華友聯開發董事長陸炤廷認為,捷運紅線在北高雄重點發展生活圈內設置多個站區,尤其是當紅的R13凹仔底站至R16高鐵左營站一帶,沿線生活圈的居住條件優質便利,公園綠地多且對外交通方便,除了高鐵左營站與台鐵左營新站、捷運R16站三鐵共構外,加上捷運紅線在博愛路與孟子路口也設立R15生態園區站,讓區域房市前景相當看好,地價行情大幅攀升,景觀大樓市場迅速增溫,捷運紅線通車後,結合高鐵左營站商圈、台鐵新左營站與蓮池潭風景區整合發展,區域房價出現補漲行情。
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左營段,工程進度逾九成,地下軌道已完成。美術館特區未來將設有美術館站,除了與高雄輕軌捷運共構之外,也可以經由美術館站往北向高鐵左營站連結,向南接通高雄火車站,為高雄新交通轉運核心美術館園區原有的西面鐵道將整合成百米綠園道,將翻轉高雄地景風貌。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