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高雄透天不會絕跡 只是Far Far Away(蘋果即時0224)

2018-03-23 好新聞-建築
高雄透天不會絕跡 只是Far Far Away(蘋果即時0224)|NEW HOUSE

高雄市透天別墅個案的開工數量逐年減少,是否代表著透天將在高雄絕跡?專家指出,透天產品仍是南部民眾鍾愛的居住型態,不太可能絕跡,但總價帶比起一般大樓建案高是民眾較難下手的主因,40歲以上的購屋族較有能力負擔。
 
高雄市推案近幾年都以大樓為主,透天別墅量體愈來愈少,尤其小坪數的大樓個案壓低總價,吸引不少首購族購買,也擠壓了透天產品的生存空間。

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蔡紹豪表示,現在高雄透天別墅的購買客層,大多是年齡在40歲以上的民眾,具備較高的經濟能力,可以負擔總價動輒千萬元以上的透天別墅。
 
隨著透天開工量逐漸減少,別墅產品是否會在高雄絕跡?蔡紹豪認為透天仍是高雄民眾喜愛的居住型態,不太可能一下子消失,但可以預見的是透天厝的分布範圍將更往外擴散,過去在第2環就能買到透天產品,未來可能要退到第3環的外圍區段才能找到。(陳建宇/高雄報導)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