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高雄捷運黃線預定2022年動工 軌道路網更綿密 (中時電子報1022)

2019-10-28 好新聞-地產
高雄捷運黃線預定2022年動工 軌道路網更綿密 (中時電子報1022)|NEW HOUSE

2019/10/22 工商 顏瑞田 高雄

高雄捷運黃線可行性研究報告書,在獲得行政院核定之後,高雄捷運局正展開民意的搜集,希望在今年的年底,提出總經費約1440.79億元的綜合規劃報告,如獲核定,即可進行後續的環評和都市計劃等後續作業,預定2022年動工,2028年完工,屆時,高雄的捷運軌路網將更綿密,並藉由交通帶動不同區域的房市和經濟均衡發展。

高雄捷運局22日表示,高雄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的紅、橘2線,已通車營運,環狀輕軌捷運建設也已動工興建,但,捷運路網密度仍屬不足,因此,高雄捷運黃線,成為整體路網評估,最優先興建的路線。

捷運局說,為了打造大高雄地區30分鐘生活圈的大眾運輸環境,屬於前瞻基礎建設的高雄捷運黃線,可行性研究報告書,今年5月24日,已經獲行政院核定,總經費約1440.79億元,高雄捷運局並依「大眾捷運系統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申請與審查作業要點」規定,從今年6月啟動綜合規劃作業。

高雄捷運局正密集進行民意溝通,希望在今年的年底之前,可以提出高雄捷運黃線綜合規劃報告書,高雄捷運局副局長吳嘉昌表示,在通過行政院的審核之後,預定再花費2年的時間,進行環境影響評估和都市計劃等後續作業。

吳嘉昌指出,高雄捷運黃線大約1440.79億元的總經費,將由中央補助803.99億元,地方負擔636.8億元,在年底的綜合規劃報告書,高雄捷運局即會概估相關的預算。

他說,如果一切順利,高雄捷運黃線預定2022年動工興建,預計6年的時間完成,到了2028年即可完工通車,加入高雄的捷運路網。

高雄捷運局指出,捷運黃線未來通車之後,將是高雄第三條地下捷運系統,與捷運紅線、橘線、環狀輕軌、以及台鐵,各增加2處軌道轉乘站點,合計軌道運輸轉乘點共達 19 處。

捷運局表示,捷運黃線沿線可連接亞洲新灣區、都會核心區、澄清湖地區、以及三民、鳳山、鳥松、新興、苓雅、以及前鎮等行政區,這6區人口共約116萬人,屬於重要的旅次據點,因此,捷運黃線通車之後,將可提供都會核心區間,便捷密集大眾運輸服務,提昇整體軌道運輸效益,帶動區域均衡發展。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