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北市最貴公園宅 均價86萬(蘋果地產0325)

2017-06-13 好新聞-購屋
北市最貴公園宅 均價86萬(蘋果地產0325)|NEW HOUSE

鄰捷運又有學區「周邊易漲難跌」
【陳世峰╱台北報導】住宅周邊有公園,一向是房價利多,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北中南指標公園周邊房價,除高雄凹仔底森林公園外,其餘均高出行政區房價3%~15.2%,而全台最高貴公園宅則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周邊,平均單坪要價86.1萬元,是高雄的4倍。房仲業者指公園宅有綠地及景觀,周邊住宅易漲難跌。
 

台北市公園綠地首指佔地約25.9公頃的大安森林公園,正處台北市蛋黃區,加上鄰近捷運站優勢,周邊生活機能豐富又具學區優勢,房價維持在8字頭,指標案「勤美璞真」坐落公園第1排,實價以來僅揭露2筆成交,最高價為2015年11月的6樓戶成交,單價達202萬元。 


新北鍍金漲15%

不過北市大安區房價單坪達83.6萬元,大安森林公園周邊微幅高出3%,達86.1萬元,鍍金效應尚不明顯。相對來說,新北市中和區的「四號公園」周邊,住宅單價來到每坪44萬元,相比中和區每坪38.2萬元,價差達15.2%,同樣在台中南屯區的「豐樂公園」周邊,也高出行政區行情約13.4%,拉抬效應明顯。 

 

台中捷運將貫穿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謝志傑表示,佔地3萬多坪的新北市中和區「四號公園」周邊,除了綠地、永安市場捷運雙機能,加上介於中和及永和交會地帶,距北市也僅一橋之隔,雖然周邊房價較區域高,不過仍維持4字頭價格,比台北市更親民。
至於台中「豐樂雕塑公園」平均住宅單價23.7萬元,高於南屯區平均的13.4%。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除公園本身特性外,也具備大型量販店鄰近之生活便利性,且整體八期重劃區交通建設完善,未來捷運綠線直接貫穿8期重劃區,設置G11和G12站,持續看好發展潛力。
全台四大公園宅當中唯獨高雄的「凹仔底森林公園」周邊房價稍低於當地行情,較行政區價差仍有4.3%差距,平均價格約22.3萬元,陳炳辰認為,當地熱銷多為低價物件,但鼓山區又以豪宅高價產品為主,令該區房價呈現偏低情勢。 


高雄有輕軌加持

有巢氏房屋南區協理陸志宏進一步說明,「凹仔底森林公園」未來有大順路沿線還有環狀輕軌加持,是高雄挑選公園宅的新熱門區域。
民眾劉小姐表示,住家附近有公園一定大大加分,不過也常會遇到仲介拿著這點來加價,有時候只是小公園也講的很厲害,值不值得還是要多加評估。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