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高雄選後房市再觀察 業者看好重大建設區(自由時報1128)

2018-12-02 好新聞-地產
高雄選後房市再觀察 業者看好重大建設區(自由時報1128)|NEW HOUSE

2018/11/28 12:10 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房市今年穩定回溫,業界預期選後在重大建設帶動與市府新團隊提高行政效率刺激下,明年高雄房市仍將呈價穩量增趨勢成長,但預售市場推案約達1.5萬戶,市場個案表現也會更明顯,推案熱區的首購產品前景依然看俏,大坪數換屋產品買氣可望逐漸回籠,業者對明年高雄房市多抱持審慎樂觀態度。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卓永富指出,選後高雄房市將逐漸回歸正軌發展,同時在亞洲新灣區幾項重大建設即將或陸續完工帶動下,包括年底將完工的海洋流行音樂中心,與興建中的港埠旅運中心、市立總圖2期等,但選前雙方陣營都抱持疑慮並要求先停工的輕軌二階,經過大順路段是否仍繼續施工或廢止,則待新市府定奪,業界對房市看法多抱持審慎樂觀態度。但明年預售推案量體大增,業者仍宜分散推案與縮減量體,新市府全力拼經濟的政策方向,對房市帶來的正面反應成效,仍需至少半年觀察期,市場宜穩中成長,中長期高雄房市頗具成長機會。

由於選前高雄建築業界即對請照效率不彰頗有怨言,不少業者無奈請照時程拉長至少達9個月,甚至出現申請容積移轉的請照時程長達1年,業界企盼新市府團隊能傾聽業者心聲,提高行政效率與檢討不合時宜的法令規章,讓建築業界一起大力投資高雄,規劃更優質的住宅。

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蔡紹豪表示,選後高雄房市買氣迅速回復正常,除了首購新成屋市場持續加溫,甚至捷運站區的高總價透天店面也買氣回籠,選後包括2字頭的大坪數換屋產品可望陸續去化,雖然明年預售市場推案規模上看1.5萬戶,個案表現將趨明顯,但市區房價仍呈現緩漲趨勢,但也不致於讓平均單坪房價拉高達50萬元,業界對選後房市樂觀,仍應在產品定位、市場區隔與推案分散方面加強,以迎接回籠買氣。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