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香港地產大亨投資高雄 業者:拜託別來炒房(蘋果即時1130)

2018-12-01 好新聞-地產
香港地產大亨投資高雄 業者:拜託別來炒房(蘋果即時1130)|NEW HOUSE

昨天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開記者會表示,香港信和集團主席黃志祥表態想投資高雄,引發不少民眾討論,仔細檢視信和集團的主要業務內容,包括物業租賃、物業銷售、酒店經營及管理服務等,可能的投資方向就不脫房地產及經營酒店等。高雄在地建商表示,拜託別來炒房,但也坦承香港信和集團來台,對於營造業、廣告銷售、房屋仲介,甚至是最基層的工人,會有實質的幫助。

若信和集團投資的是酒店業,除了該產業的從業人員受惠,其他產業獲益較少,就有不願具名的酒店業者說:「觀光客都還沒進來,蓋酒店只是增加是政府稅收而已。」
 
京城建設發言人周敬恆表示,有國外的大公司要來高雄投資當然是好事,如果信和集團來高雄蓋房子,雖然會變成他們的同業競爭對手,但對於營造業、廣告銷售、房屋仲介,甚至是最基層的工人,都會有實質的幫助,但要增加大量工作機會比較難。
 
不過有許多網友質疑信和集團在香港就是在炒作房地產,周敬恆則表示不樂見這樣的狀況發生,高雄建商並不希望房價短期內大幅上漲,有穩定的成交量更重要。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蔡紹豪則指出,不希望信和集團到高雄是來炒房的,因為目前高雄房市狀況穩定,一旦把房價炒高但民眾薪資沒辦法跟著上漲,反而變成買不起房子,對高雄並非好事。(陳建宇/高雄報導)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