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高雄七賢國中舊址 變產業專用區(工商時報1012)

2018-10-14 好新聞-地產
高雄七賢國中舊址 變產業專用區(工商時報1012)|NEW HOUSE

 工商時報 顏瑞田  2018/10/12  
高雄市原七賢國中校地,高雄市政府透過都市計畫,變更為產業專用區,昨(11)日公告發布實施,高雄都發局長王啟川說,高市府將與科技部協力,將該地打造成為海洋科學研究園區,將由科技部投入6億元,興建「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及「海洋科技暨教育展示大樓」,預計2019年完成。

王啟川昨日表示,緊鄰愛河的七賢國中舊址,位處市區精華地段,區位條件優越,自2012年七賢國中遷校至鼓山龍美新校區後,高市府積極爭取科技部國家海洋科技能量建置計畫中的「海洋科學研究專區」落腳此處,除了可以活化閒置公產外,也期望海洋研究機構入駐,能提升高雄海洋產業能量,深化高雄海洋城市意象。

他說,這是今年4月28日海洋委員會在高雄揭牌成立後,高市府再將愛河畔閒置6年的公產活化,厚實高雄作為臺灣新南向門戶基地的基礎。

王啟川表示,高雄市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與豐沛的海洋資源,造就今日亞洲新灣區,過去,高雄港的發展與崛起,仰賴海洋成為經濟動脈,現在,高市府攜手科技部,變更七賢國中校地為產業專用區,促成海洋科學研究園區在高雄落地深根,打造高雄成為海洋產業與研發重鎮,創造產業新動能。

他指出,11日發布該案的都市計畫之後,鄰近高雄市中一路約1.2公頃的海洋科學研究專區,將由科技部投入6億元,興建「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及「海洋科技暨教育展示大樓」,預計2019年完成。

至於鄰愛河側1.8公頃土地,則將由高市府規畫招攬相關產業進駐,王啟川表示,希望未來能夠結合海洋科學研發能量,串聯海洋產業鏈,並運用水岸觀光優勢,發展海洋產業相關商務觀光活動,開創高雄海洋城市新榮景。

在此同時,高雄海洋局也在昨日公布,德國最新深海研究船太陽號(R/V Sonne),將攜帶最新底岩鑽機(MeBo-200),在今(12)日航抵高雄港,進行台德合作計畫,將於台灣西南海域進行34天研究鑽探,採集海底岩心,確實了解天然氣水合物(俗稱可燃冰)在研究區域內的存在與富集度,將為台德間頂尖研究合作開創歷史新局面。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